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西三庄学校

石家庄市西三庄学校

2021-06-02 17: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学校位创办于1921年,校园占地面积16675平方米,建筑面积4754平方米,23个教学班,1090名学生,教职工54人,均为专任教师,学历均达到合格以上标准。

近三年,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西三庄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新装备了美术教室、音乐教室、报告厅、体育器材室、图书馆5个功能教室、封了阳台、将操场改为塑胶跑道。目前,学校设施完善,建有省一级图书馆、实验室、仪器室、微机教室、报告厅、美术教室、音乐教室、保健室、体育器材室、少先队室、机器人活动室等13个专用教室。学校遵循“先立德树人,再启智成材”的办学理念,以“育人为本,敬业为乐,成才为志”为办学目标,逐步形成了“严谨、务实、灵活、高效”的教风,“乐学、静思、自主、合作”的学风。

近年来,学校一方面以“百部童书 润泽童年”为主题实施课程改革,先后开展了“诗词耀今古 经典我传承”小学350首诗词积累工程;以及“百部童书 润泽童年”读书工程;另一方面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中华传统武术进校园工程。打造足球、篮球、田径、舞蹈、合唱、机器人、国画、书法等10多种兴趣社团,使得这所百年学校焕发出新的光彩。

学校曾先后荣获:河北省两基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农村流动儿童示范家长学校、石家庄市规范化学校、石家庄市文明单位、石家庄市绿色学校、石家庄市营养校园、新华区实绩突出领导班子、新华区模范职工之家、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校园、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体卫工作先进单位、语言文字先进单位、继续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付云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