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邢伟要求迅速学习贯彻省市关于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2021-06-02 10: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31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检察机关职能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邢伟指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是推动石家庄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和世界级城市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服务保障省会建设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对标对表新形势下省会城市发展目标要求,认真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推进省会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县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宣讲辅导。

邢伟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统筹融合开展各项活动。全面动员、全体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在全市检察机关统筹融合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立足检察职能细化、实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各项举措,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精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邢伟强调,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省会建设发展。聚焦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全面提升省会建设管理水平的新要求,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为思路,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进一步深化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生态环境等具体措施,努力为护航城市规划、城市更新行动、城市精细管理、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承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