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

2021-05-31 09: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强大,不仅要靠武器装备的先进,人民的团结一致,还需要国防力量的不断强大。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是一个国家抵御外来侵略者的实力象征。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国防都是无比重要的,如果没有国防,国家大门就没有了屏障。

鲁迅先生曾说过“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爱国它不是潮流,而是流淌在骨子里的责任。

但也总有一些事,让我们痛心。

连云港某县文广局聘用职员赵某,曾担任文广局记者通讯员近30年,却禁不住高额的金钱诱惑,与境外反共人员网上勾连策反,窃取贩卖国家机密文件,最终锒铛入狱,落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可悲下场。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被外国列强们打败后,被迫割地赔款,签订不不平等条约。从最开始的《南京条约》开始,到《瑷珲条约》,《天津条约》,《改定条约》,《虎门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北京条约》,《中法新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10余个丧权辱国的条约,让人知道了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官员天天只知道贪图享乐,不理朝廷政事。

这一幕幕都印证了当时中国的落后与懦弱。“落后就要挨打”,在国土屡次被外来者践踏后,中国才如同一条沉睡百年的巨龙开始舒展筋骨,蓄势腾飞。直到1949年新中国建立,中国人民才真正的站立起来。

身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的我们,有时会想说我们能为国家国防做什么?实际上,我们节约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这些也都是为国防做贡献,我们上好每一堂课,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挫折,这也都是为国防打基础,为成为祖国的后起之秀打下良好的地基,为成为我们党的后备军而努力。让我们将国防安全牢记心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