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 汤文萱

2021-05-31 09: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小卫士

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5.1班汤文萱

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需要知道许多的知识,需要知道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那么我便来给大家讲述一些消防安全知识。

一旦校园着火,要先听从老师指挥,有序撤离,并找到一块毛巾或湿纸巾,如果有条件,尽量打湿毛巾并捂住口鼻。因为烟是向上飘的,所以在撤离时尽量弯下腰,并且不能乘坐电梯逃生,如果在较高楼层,不要惊慌,听从老师安排,有序的使用楼梯逃生,并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如果家里着火,而自己被困在一个房间,比如卧室等,并觉得门把手有些发热发烫,就千万不要先开门,看是否房间有手机或可以联系他人的物品,并使用这个物品联系火警电话,如果没有,就在房间找到一个鲜艳颜色的布或者其他东西,在窗户前摆动,引起他人的注意,并求助打火警电话。

但如果是商场着火,千万不要盲目跟从人群,要寻找安全出口位置,并在进入商场之前就需要熟悉商场的每一个逃生出口的位置,如果火源较小,可以使用灭火器,或其它可灭火物品,自行灭火,但如果火源较大,便可选择寻找安全出口逃生。

作为一名国家安全小卫士,还会有更多我们需要知道的安全知识,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