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救助117.4万人!河北省将建立孤残对象动态监测机制

2021-05-27 14: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5月25日,河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做客河北新闻网“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阳光理政》系列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省民政厅将着力深化社会救助政策改革,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省民政厅将对孤残对象进行动态监测,一旦出现生活困难将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科学调整保障标准,确保孤残对象得到有效保障。

助残助孤服务工程是民政部门承接的全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目标是将符合条件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全部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救助范围,切实保障好孤残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落实好“两项补贴”政策,做到应补尽补。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正对孤残对象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排查救助政策落实情况117.4万人,其中残疾人30.4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87万人,排查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132.9万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6.2万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2.1万人。


责任编辑:宋梦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