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秦皇岛市南戴河中学七年 张文雅

2021-05-26 17: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致敬2020

2020,充满魔幻的一年开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一场炫耀人类是食物链顶端的愚昧无知的闹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中华大地上拉开帷幕。这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春节,中国的每一座城市都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是有史以来最动人的春天,一座座看似空荡的城市,成了这个春天最温暖的故事!

你知道吗?风雪交加的夜晚,人民警察在各个道路设卡执勤,日夜守候疑似病例,有家不能回,甚至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再也回不来了!

你知道吗?那些环卫工人,他们恪尽职守,认真打扫,保证整个城市的干净整洁。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他们一直以从容的姿态留在我们的眼里,默默无闻,却一直牢牢守卫着整个城市的经脉!

你知道吗?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还奔赴武汉一线。

你知道吗?那位患渐冻症的院长,他说他要抓紧时间从病魔手中抢病人。

你知道吗?十六省以全包的方式,支援湖北十六市,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王炸”军团赶赴武汉,各地医护人员争相报名。听说,赴鄂的各省援助不只是人力支援,还自带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就连油盐酱醋等诸多琐碎杂件,也一律自备,不给当地添加任何负担。这份情谊,何其厚重?在重症病房里,厚重的防护设备遮住了他们的脸庞,留给世界的是他们最美的背影。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

你知道吗?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在中国抵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澳大利亚、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泰国……多个国家伸出援手,为中国加油!

朋友,在中国,在你身边,你听到了什么?你看到了什么?人啊!你要有善良的心,丰富的心灵,高贵的品质。大自然啊,你是赋予人类生命永远的母亲。夜啊,你快快结束吧。你在哪?我在家。你在哪?我在家!你在哪?我在家!守万家灯火,候春暖花开!2020年,我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起感受着世间的悲欢离合,我们一起体验着自由的可贵。相信橄榄绿,相信藏蓝色,相信白大卦,相信明天会更好。

共同战“疫”,向每一个坚守岗位的普通人致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