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曹妃甸区第四农场小学六年级 李思雨

2021-05-26 17: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

六一班  李思雨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是唯一的,宝贵的。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安全标语随处可见,饭店里“对食品安全多一点关注,为有限生命多一份责任”;学校里“生命最可贵,安全第一位”;公路边“安全警钟日日鸣,平安大道天天行”;工厂内“安全生产创效率,违规操作酿祸端”……这一切的一切时刻警示着我们: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 

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之下,一只只青春的歌谣泯灭在尖锐的汽笛声中......这样的一幕幕,都是因为缺少安全教育,抱有"车会让人"的错误想法而酿成的悲剧,不可挽回的悲剧。中国每年的交通事故约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超过10万人,高居世界第一!作为小学生,我们大家还拥有大把的光阴,美好的岁月,我们大家正处在最灿烂的年华,若是因为一时放纵而失去了生命,就追悔莫及了。

我们学生的安全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全社会所关注。这些年来,国家对我们中小学生的安全格外重视。但是,为什么还有类似的校园踩踏事故发生?这对我们中小学生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在多起校园踩踏事故中,学生下楼时忽然跌倒往往成为事故的导火索。可是同学们下楼时为什么轻易磕到呢?这跟学生不遵守学校的安全守则有很大关系。我们应该怎么做才会更安全呢?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遵守秩序,留意安全……

一次次的悲剧为我们敲响警钟,保障我们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家长们和老师们共同的责任。更需要我们自己时刻警惕危险发生。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避免意外和危险发生,让家长和老师们放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