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曹妃甸区第四农场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 姜茗熙

2021-05-26 17: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防在我心中

曹妃甸区第四农场中心小学  四一班   姜茗熙

国防,在很多同学心中是很陌生的词语。也许有人想:我们现在生活环境已经如此和平安定,为什么还要去思考这些“无所谓”的东西呢?然而,事实证明,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战士用青春和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历史证明没有稳定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宁。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只有强大坚实的国防基础,才能塑造出一个富强发达的国家。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中华民族奋进的圣火,推动着民族蓬勃地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美好愿望和宏伟蓝图,可是罪恶的子弹时时威胁着我们的和平与安全。这时我们的子弟兵担负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重任。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国家和平稳定的发展局面,就不能与霸权主义斗争到底;没有他们,人民的生命财产就无法保障。

曾几何时,中国任人横行,祖辈被人欺侮。当我想到这些时,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愤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历史让我们永世难忘。有人说:“抵御外敌,捍卫疆土的英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万里长城!”而我却要说:“我们拥有比万里长城更坚固无比的东西,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坚定信念!”我们的信念就是国家安定,团结!这个信念是坚不可摧的,是任凭什么现代武器都不能攻破的!如今,我作为一名学生,有这样一个梦;长大后穿着绿色的军装,站立在祖国的边防,做一名捍卫疆土的士兵。

作为新一代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祖国河山的保卫者。十年以后,我们都将走上建设祖国、保护祖国的岗位,肩负起建设和保卫祖国的重任。小学时期,是一个人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为了使我们热爱国家永远安全富强,现在就必须打好热爱国家安全防御知识、献身国家安全防御知识的思想基础,就必须接受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教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我们要在学好科学知识的基础上,有意识的训练自己的各种技能,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还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宣传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激励更多的人们为祖国和平安全争取更大的利益。在学习生活中谱写人生壮丽的篇章,绘制人生的宏伟蓝图,实现自己人生伟大的理想!

让我们继承无数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脚踏坚定的步伐,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把中国建设成文明主义现代化的军事强国,让祖国的常青树长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心系国防居安思危,情注国防与时俱进。国防,你是我们骄傲的资本,我们一定会在你的带领下,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亚洲的东方,世界的东方。国防,你永远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