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小河道小学六(3)班 张子涵

2021-05-26 16: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安全小卫士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我们应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警钟长鸣的指导思想,加强和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因此,针对学生在校园的实际活动的特点,我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1.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要靠右行,要主避让机动车辆,不在公路上,来回穿梭玩耍;过马路时要先观察两边的车辆情况,横过马路,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

2.骑车要注意安全。要检查自行车的刹车功能,12周岁以下小学生不准在公路上骑自行车。

3.乘坐车辆要注意安全,不准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不准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外出要注意安全

4.外出要注意安全,必须要有大人陪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二、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1.不喝生水,不购买三无食品,购买食品时要看包装是否完好,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防止食物中毒。

2.不准在校园内吃零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校园的清洁卫生

三、要注意防拥挤踩踏

1.在楼梯通道内,上下楼梯都应该举止保持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打闹,不故意怪叫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2.做操、集合、放学,按照学校安排分年级、分班级、分楼层、分时间上下楼梯,前后保持一定距离,不要争先恐后确保安全。

3.要注意防溺水,学生上学放学途中不准戏水,不准学生到池塘边钓鱼,更不准学生到池塘游泳,不能茫然,救助落水,同伴要就近向成年人呼救,防止因盲目施救而导致群死事件。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在一个有良好的校风班风环境中,必然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一个距离泛散的集体,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就得不到保障,因此好的环境,好的,秩序必须靠健全,严明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来维持。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