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北戴河新区朱建坨小学 六年级 杨紫轩

2021-05-26 16: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当安全小卫士

北戴河新区朱建坨小学 六年级 杨紫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该在现在树立起正确的安全观,我们要争当国家的安全小卫士。要想做好安全小卫士你必须牢记安全知识并提醒身边的同学。如,发生火灾,该怎样逃生,如何报警,如何处理;过马路时应该注意什么,不能干什么;使用电器时应注意什么预防什么。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安全小卫士做到的。

我们安全小卫士不仅要自己遵守而且发现有人违规了应及时地批评和劝阻。“道路安全交通法”是政府制定的规矩,人人都必须遵守。不遵守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你发现了一位同学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安全法,你要提醒他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攀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儿童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这就是我们安全小卫士的职责。

我们除了要去遵守规定以外,还要去宣传,以达到大家都遵守规定。在班中宣传传阅关于安全的小知识,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生命是宝贵的,任何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生命,重视安全。

参赛作品:征文《争当安全小卫士》

学生个人信息: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朱建坨小学 六年级 杨紫轩 15703348207 学校大队部宣传委,数学课代表,班级前三名。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