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系武安市午汲镇均河小学五年级 齐津晶

2021-05-26 15: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

国防是捍卫国家主权,领士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现在的世界还不是很太平,因此加强国防教育,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时代的要求。我们青少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国防教育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从而增强自己对捍卫祖国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的的坚强意志。

爱国主义教育是国际教育的永恒问题,国防教育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内容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话题。我们应该牢记无数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不惜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像在抗美援朝中被烈火焚身的邱少云;抗日英雄王二小为保护乡亲们,把敌人引入了八路军的埋伏圈,自己却牺牲在敌人的刺刀下;为取得民族解放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等先烈的名字将永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一万五千里长征,更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青少年牢国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面对死亡,很少人能够坦然,无论是谁,总想享受这个美好的世界更长久一此。生老病死,本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路程。可是国际世界的动荡不安又无形地给人的生命加上了一道枷锁。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回想当年的日本侵略者虽然有着比中国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最后还是被勇敢的中国人民赶出了中国。因为中国人曾经受过被人践踏这一耻辱,所以勇敢无畏的中国人民无论在什么样的艰苦条件下,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将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中国,取得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国防教育应该从小抓起,通过加强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可以逐步增强全体公民的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全体公民的爱国热情,全体公民会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强国防、爱中华,我们青少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加油祖国!


作者:齐津晶   指导教师:刘晓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