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年级 赵竟伊

2021-05-26 15: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三班  赵竟伊

国防事业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国防事业就像一个强有力的盾,保护我们不被暗箭刺杀,国防事业就如山上的大树,沙尘暴袭来时,它帮我们挡住了重重灾难。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古代的秦朝,秦王建造了世界奇观--万里长城。到了唐宋年间,中国的国防更是发展到了鼎盤时代。在这两个朝代里,英才辈出,有李白、苏轼等大名人,我国的国防在全亚洲算得上最强。

清朝,历史开始走下坡路,经济衰退,政治腐败,因此国防减弱,亚洲的帝国主义者纷纷前来侵略中国。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等。他们把我们国家古代的结晶抢掠一空,为了毁灭证据,他们用一把大火,将这结晶

之后,日本人又来侵犯,慈禧没兵力,只好凭日本军大肆进攻,令全中国人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南京大屠杀。可恶的日本人仅仅ー个星期杀了我们三十几万的同胞,慘无人道、血流成河,南京同胞沦陷入无边的苦海之中,这些历史教训过去几百年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怀曾经所承受的痛苦。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不仅体现在科技上,在军事上也同样适用。一个国栋建设落后的国家随时都将面临着被军事强国的攻击。且不说我国如何,世界上许多国家都被美国、英国所困扰,伊拉克战争就是一个很典型、鲜明的例子,每当我看到电视上那一幕幕鲜血淋漓的场面和伊拉克儿童与百姓那渴望和平的目光,我都会扪心自问:如果我们国家不加强国家安全防御知识建设,会不会重演伊拉克悲剧?如果我们真的遭受军事强国攻击,那我们能不能抵御他们的侵略?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国防系着我们的心,它保障了我们的未来。

看!现在的国防是多么强大!社会是多么美妙!这一切都来自于国防!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