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年级一班 赵新嫄

2021-05-26 15: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生活安全和国防事业》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一班 赵新嫄

世界需要和平,国家需要发展,社会需要进步,我们青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接受并了解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

我们已经步入了高科技的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风气中,我们的安全意识更应该重视起来。我们在生活中要时时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一样危险。

在大地震时,大地震的危险振动期大约只有一分钟。强裂地震发生的时候,在家中的人可以暂时躲在比较坚实的家具,比如床、桌子下面,或者躲在跨度小,刚度强的小开间的室内暂时避一下,如厨房、卫生间等地方。主震后应该迅速撤往户外,撤离时要双手抱紧后脑勺注意保护头部,可以用软枕头等软物将头部护住。要注意关闭煤气,切断电源。

除了生活中的安全,还有国防安全。在我们心中,国防就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引以为傲的事业。国防是一个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条件,国防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国防是保证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支柱。

邓稼先站在中国原子武器设计制造和研究的第一线,领导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的设计出了原子弹和氢弹。于1964年10月16日在中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67年6月17日中国爆炸了第一颗氢弹,这些日子是中华民族摆脱任人宰割的重要日子,意味着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2003年10月16日,一个举国欢腾的日子,这一天,我们用自己设计制造的“火箭”和“飞船”,把中国的宇航员杨利伟送上了太空,圆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只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培养爱国情操。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以后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在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要挺身而出,勇敢面对和捍卫,不让祖国人民安全和国家的利益受到威胁和伤害。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