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年级 高浩桐

2021-05-26 15: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教育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七一班  高浩桐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是国防安全。国防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主导力量。国防是国家的支柱,保证着国家的安全。没有国防,我们还将承受着战争的硝烟,我们就有可能家破人亡;没有国防,我们就有可能在水深火热中遭受煎熬。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生命,生存的存在。所以,国家的安全是靠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的,我们应该增强我们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国家将来的希望,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是要靠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继往开来的。梁启超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们肩上的责任是艰巨的,国家的命运就维系在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身上。

 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起来。思想上,意识上重视了,就能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近几年,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神5神6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降落,标志着我国在航天事业中越来越强大,地位越来越瞩目了!航天事业的发展标志着我国的进步与发展,这也与我国的国防息息相关。

国家的安全与昌盛需要我们每个同学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好好学习,建设祖国,才能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社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