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九二班 王坤晴

2021-05-26 15: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防安全永记心中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九三班  王坤晴

在我的心中,国防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

国防是一个国家稳定的首要条件,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了生命的保障。

忆往昔,历史的一幕幕历历在目:腐败的清政府被八国联军战败后,还要忍痛割地赔款,被迫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那时的旧中国,就像一只软弱无力的'小绵羊,对于八国联军这只大灰狼来说是没有一点儿反搏之力的。正是因为清政府的软弱、胆小,于是火烧园明园这令中华人民愤恨的事件深深地印入了中华民族史册之中……

火烧圆明园之后,就是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实行的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所谓“烧光”就是把中国的房屋全部烧掉,“杀光”就是把中国十亿民众全部杀光,“抢光”就是把中国人民的财物给抢光。这“三光政策”在中国制造了一系列的惨无人性的血案,使中国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想到这一切,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愤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历史应该让我们中华人民永世难忘。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我们就只能任人屈辱,任人宰割。……

转眼间到了一年一度的劳动节,一个举国欢腾、民众欢呼的日子。这天,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鼓舞了我们广大青少年: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同时,我们也要向祖国喊一声:“生日快乐!国防强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热爱我们的祖国吧!让我们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吧!

每当想到这些,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我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