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八年级一班 王寅杉

2021-05-26 15:0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教育

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下院寺中学八一班  王寅杉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是国防安全。国防安全就是国 家安全的主导力量。国防是国家的支柱,保证着国家的安全。没有 国防我们还将承受着战争的硝烟,我们有可能家破人亡;没有国防, 我们的生活就谈不上安逸和平静;没有国防,我们就可能在水深火热中遭受煎熬。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生存、生 命的存在。所以,国家的安全是靠我们每个人来维护的,我们应该 增强我们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国家将来的希望,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是要靠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继往开来的。梁启超说 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所以,我们肩上的责任非常艰巨,国家的命运就维系在我们新时代年轻人的身上。国 防知识,我们应该了解,只有国防实力强大了,才能使国家真正强 大。没有国防,我们的国家就会任人欺凌,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 不变的真理。

南京大屠杀使旧社会的中国人民过着漫无目的的黑暗生活,这是中华人民受人欺侮的耻辱历史,“国不可一日无防” ,屈辱的过去让我们难忘。耻辱历史和残酷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要被人欺负,受人折磨,受尽屈辱,落后就要挨打。

中国国防,是中国人骄傲的资本,是中国人美好未来的保证。中国国家安全教育,永远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