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遵化市第三实验小学 王艺菲

2021-05-26 14: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第三实验小学   六7班  王艺菲  

2020年 4月15日是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增长师生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我们班开展了 “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氛围。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知道哪些行为有损国家安全,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我逐步领悟国家安全需要共同维护的意义。

我原来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很远,其实,国家安全就存在于我们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万法之源,时刻都在规范着我们的行为。 

每个星期一上午学校升国旗时,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遵守《国旗法》的规定,乱扔垃圾也会违反《环境保护法》。我原来以为,宪法是深奥的、复杂的、难懂的,其实,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往往包含在最朴素的话语中,有时是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我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就是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它也是根据我国宪法制定的。我原来以为,守法是成年人的事情,其实,正是为了规范全社会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和保护,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国家还制定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来保护和规范我们。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作为国家公民的一份子,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知识,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还要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在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自救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