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石家庄市沿东小学三年级 王思诺

2021-05-26 14: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前段时间 ,在热搜上最多的词,就是“戍边战士”。

这几个熟悉而陌生的字,带我们走进了一段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看完这些故事,我们才知道:

这些忙碌而平淡的日常,是有人用生命在交换。

请你擦干眼泪,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陈红军、陈祥榕、祁发宝、肖思远、王焯冉。

新疆加勒万河谷,这里是中国西部的边境线,对面就是印度的军营。

2020年4月份开始,印度边防军试图单方面改变边界管控现状,在边境搭建便桥,修建道路。甚至,几次三番挑衅我国戍边的解放军战士,边境局势陡然升温。

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再次越境。我军团长祁发宝,按照处理边境事情的惯例,仅仅带几名官兵前往交涉,却遭到了对方的蓄谋暴力。他们人多势众,来势汹汹。而他,赤手空拳,不顾生死,阻拦外敌入境。

这一次,是殊死搏斗。四周,是伺乱而动的黑压压的敌军。

身后,是大写的两个字——中国。

强敌当前,祁发宝团长毫无惧色。

即使被敌军的钢管,棍棒和石块打得头破血流,他也依然没有一丝畏惧。

增援很快就到了。我军再一次与敌军展开了激烈的打斗。印军不敌,被打得四处逃窜,连连后退。

在这场斗争中,印军20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还有十人被俘。

而我方的祁发宝团长,身负重伤,他的头部更是被砸伤,鲜血直往外涌。另外还有四名战士,在这场激战中,不幸牺牲,永远地告别人世。

对于这场战来说,毫无疑问,我们胜利了。但我们同时也付出了生命和鲜血的代价。

他们用肉身做墙,站成了那道无坚不摧的真实屏障。在生命的禁区里,即使条件再苦,困难再多,他们始终坚守;最凛冽的寒风,最冰冷的风雪,都难浇灭他们心中的热血。

他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这是战士们对祖国的承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就是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一个个年轻的官兵战斗在戍边一线,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致敬!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