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南戴河小学六三班 苏欣妍

2021-05-26 14: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防在我心中

南戴河小学六三班  苏欣妍

国防这个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名字,是祖国强大的后盾,你是祖国坚硬的屏障。

还记得吗?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太多有国无妨的屈辱历史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国家都是把魔爪伸向中国!现在我们的国家富强了,身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的我们有时候可能会想我们能为国防做些什么?实际上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这些也都是在为国防做贡献,我们上好一堂课,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挫折,这都是为国防打基础!是为了成为祖国的后起之秀打下的良好的基础!为成为党的后备军而努力!让我们将国防安全牢记心中!

2020年至今,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绊住众多出行的脚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见真情,危难见人心!特殊时期逆行者的浓烈的家国情怀驱散了国人的恐慌,驱散了患者的无助和悲观,也深深地影响着、教育着、激励着、每一代中国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中的这群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而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即使是现在疫情有所好转的情况下,也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不聚集,戴口罩,也算是为国防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怀有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啊!每一代中国人都在自己的土地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使我们的祖国真正以东方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高峰!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多多学习国防知识,为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打好基础,为将来能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而努力学习吧!我们将是祖国的未来!用我们所学的国防知识让祖国更强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