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滏园小学三年级(六班) 穆思彤

2021-05-26 11: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改革春风吹满地,国家安全我来提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邓小平同志指出:“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一位已故的政治家也说过:”没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友谊,只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利益”。国家安全涉及的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所以,把国家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也是世界各国的一致要求。

另外,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

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清楚我国的各项法律法规,对遇到的法律界线不清的问题,要肯学、勤问、慎行。善于认识到各种伪装,有很多人套取国家秘密、科技政治情报和内部情况。如果丧失警惕,就可能上当受骗,甚至违法犯罪。因此,在对外交往中,既要热情友好,又要内外有别、不卑不亢;既要珍惜个人友谊,又要牢记国家利益。当国家安全机关需要大家配合工作的时候,我们都应当按照国家安全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自己都保护不好又谈何国家安全?虽然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在国家安全面前绝不妥协,我们的人身安全更得靠自己来守护。平时上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闯红灯;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不要让那些危险的人有机可乘!

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小主人,如何托起明日的太阳呢?21世纪时的战争,以不是矛盾作为武器,全是科技电子信息化,如果国家没有强大的武装设备,高科技水平,又如何强化国防?如果我们不好好读书,又怎么去维护国家安全?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善于探究居安思危,报效祖国,做21世纪的接班人。

爱我中华,固我国防。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为托起祖国明日的太阳,而努力学习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