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明珠小学四(2)班 李筱菡

2021-05-26 11: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涉及每一位公民,国家军队为我们筑起了抵御外敌的安全堡垒,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可以享受和平,享受美好的每一天!但是,坚固的堡垒,往往很容易从内部被攻破,我们做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为国家的小主人,必须提高警惕,能够敏锐的觉察敌对势力对我们内部的破坏,发现可疑的人及时上报,防范于未然。

虽然我们可以享受和平 ,但是敌对势力对我们的破坏从没有停止过,从香港的“港独”势力,到新疆、西藏的恐怖分裂势力,再到台湾省的“台独”势力,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想方设法破坏我们的稳定,以达到他们丑恶的目的。

纵观全世界,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国家,饱受战火摧残,人民居无定所,吃不饱,穿不暖,那里的小朋友们没有学上,天天生活在恐惧之中,跟他们相比,我们生在中国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祖国的伟大,让我无比自豪!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从小就要担负起保护国家秘密的责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构筑起坚固的内部堡垒。

 经历了2020年疫情洗礼下的各个国家,唯独我们中国在政府的领导下,安全渡过了危机,经济形势一片向好,仍然可以继续稳定向前发展。那些受疫情困扰的国家,为了转移他们的内部矛盾,势必会对我们进行破坏,敌对分子可能伪装成路人,假扮成游客,又或者是被金钱收买的一些企业员工,一旦我们的机密文件被泄露,军队基地情况被坏人掌握,他们就可以对我们进行定点恐怖袭击,严重影响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到国家稳定。如果经济数据被泄露,他们就会轻而易举的破坏掉我们许多年来稳定发展的成果。所以,国家安全无小事,我们都要擦亮眼睛,让敌对分子无处遁形。

构筑国家安全防线,从小做起,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如果发现周围有窥探国家机密的可疑人员,及时拨打12339举报,让我们与国家安全部门一道,为祖国的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