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涉县索堡中学八年级三班 吕佳彬

2021-05-26 11: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

2021年4月15日,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可能有人会说,这部法律很是陌生。“国家安全”这个话题太大,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太远了。然而,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首先,要做到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要知道国家安全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其次,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要了解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是多少。

2015年11月,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向社会发出通告,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最后,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要怎么做?

首先,我们要做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在此基础上,及时报告危害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证据。我们还需要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其他协助。一方面,不以一己私利出卖国家机密,从而危害国家安全;另一方面,要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当然,因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个体的利益收到威胁时可以寻求国家的帮助。

只有“国安”,方得“家全”。听起来遥远的国家安全,其实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所以,为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顺利开拓,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度国家安全教育日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张雨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