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古冶区林西第三小学四二班 蒋瀚宇

2021-05-26 10: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唐山市古冶区林西第三小学 四二班 蒋瀚宇

今天我学了一个新名词:“国家安全”。在学校,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放学后,我又在电视上观看了学校布置的《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节目,我知道了,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说到国家安全,很多同学可能以为这事距离我们小学生的生活很远,但是,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它听上去神秘遥远,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国外的东西不能随便买,如果无意间把带有有害生物的食品带回国内,就会危害我们的生态安全。比如,在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方未经允许拍摄。比如,我们在上网的时候,不能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还要注意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总而言之,对于有风险的事情,要高度警惕。

说到底,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需要每个人献出一份力量。我们从小就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