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滏园小学三年级6班 户鑫悦

2021-05-26 10: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的。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的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在网上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也学习到了中国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

现在的信息技术水平非常发达,带给人们许多方便,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危害,我们在收看到不良信息或不明链接时,一定要学会拒绝,并且举报,向社会上的不良行为说不。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维护国家安全 ,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的人民的根本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 ,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打一场人民战争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 ,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对仅知道皮毛的民众来说,一定要每天都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而在我们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容易事,这些血与泪的教训让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意识。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安维护国家安全做到三大不,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不发布消极反对言论,确保网络安全;不畏惧危害国家行为,敢于揭露违品犯罪行为。让我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铸守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