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第四中学高二 李俊萱

2021-05-26 10: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世界要和平,国家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是时代的潮流。炎黄子孙世世代代把最大的心愿寄托于国家安全,期盼国泰民安。他们在保卫祖国的安全中,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他们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

我们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是新世纪的创造者和接班人。所以,我们必须接受国防教育,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国防意识。而提供我们这样的机会的正是东方绿舟,是你们为我们专门开设了适合高中生的国防教育,使我们从中切实地学到了国防知识。

东方绿舟营地里停泊着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这艘航母是一艘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为原型建造的模拟航母。它的甲板长二百二十米,宽四十六米。它地下一层是“陆海空模拟训练厅”,一层是“装备陈列厅”,里面除了武器模型外还有真正的战车,装甲车和各种大炮;二层是“国防教育厅”和“国家安全教育厅”。甲板上的指挥塔部分则共分四层,一层是“海军舰艇博物馆”,二层是“驾驶舱”,三层是“飞行管制室”和“作战指挥室”,四层是“中央控制室”。航母正是全面地使我们认识到了国防的含义和内容,它也是青少年汲取国防知识的“航母”。

在我们心中,国防是一个国家安全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个中国人都应引以为豪的崇高事业。国防是一个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条件,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独立自主地行使外交权的强大后盾,是保证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重要支柱。

近几年,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神5、神6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降落,标志着我国在航天事业中越来越强大,地位越来越瞩目了!航天事业的发展标志着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这其实也离不开我们的国防。我们也要感谢为国防安全作出贡献的人,站在航天第一线和国防第一线的人。

南京大屠杀使旧社会的中国过着黑暗的日子,这是我们受人欺侮的过去,“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过去让我们永世难忘。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要被人欺凌,落后就要挨打。

俗话说:“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就无法保障,人民的生存和生命。中国国防,你是我们中国人骄傲的资本,你是我们中国人美好未来的保证。国防,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试想,如果没有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的安危漠不关心,口口声声的爱国,却不知如何做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却不知如何做起?这样的青少年能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吗?因此,只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培养起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喝着长江黄河的水,在祖国这片热土上长大,在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勇敢捍卫。

不做懦夫,但做勇士。因为,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