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遵化市东新庄镇南营小学六(2)班 郭鑫媛

2021-05-26 10:2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祖国,永存我心!

----遵化市东新庄镇南营小学六(2)班  郭鑫媛

一缕清风吹起了长江的浪花,一缕阳光照亮了华夏大地,一声怒吼唤醒了中国这头雄狮……中国,一个承载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国家,在五千年的历史画卷中,她经历过繁荣,也遭遇过那一段段不堪回首的血泪史……

中国人民是不轻易屈服的!还记得1894年9月的那天吗?在波涛滚滚中,民族英雄邓世昌为保护旗舰而英勇牺牲,在致远舰将被击沉时,是他对部下说:“我们从军为国,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我们虽然牺牲了,但可以壮国家的声威。”他们视死如归,撞向敌舰。他们虽死犹荣,是真正的英雄。

是的,邓世昌是英雄,英雄更训练出了一群英勇的战士,人要活得有价值、有尊严,即使是死,也要露出自己的铮铮铁骨!我知道,在他的心中一定有一个声音在激励着他:祖国,永存我心!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古往今来,多少英雄因为爱国撒下鲜血;多少英雄因爱国放弃自己美好的前途;多少英雄因爱国而遭逢险境。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的祖国过去哺育了多少杰出人物,如灿烂群星。今天,他仍然将造就无数爱国英才层出不穷。

还记得2008年的那一天,那个坚强,带着微笑的残疾女孩金晶吗?她拿着火炬的样子是那么骄傲,那么自豪,在不法分子企图夺走火炬时,是她用自己娇小的身躯护住了火炬,那时的她,显得那么高大,那么神圣不可侵犯。因为她明白,在她的手中的,仅仅是一个火炬,更是一个民族的尊严!她为什么有勇气临危不惧?因为她心中有个信念:祖国,永存我心!

回望祖国历史,指南针、火药、造纸术……那是我们祖国先前智慧的结晶!青藏高原、黄河、长江……那是祖国为我们留下的秀丽山河!历史的车轮缓缓地向前转动着,在经历了无数次痛苦与磨难后,她依然不屈不挠的向前!

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和安宁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