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枣园中学七年级一班 郭松恺

2021-05-26 09: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教育

枣园中学—郭松恺

为了领土完整,防备外来的侵略,所进行的军事和政治、外交经济等方面的建设就是国防。国防二字不轻易间就让人想起那历尽沧桑的历史,追忆起总是那么怒气填胸。

昔日,日本妄想称霸世界。然而作为一个后起的帝国主义国家,却把侵略中国作为“基本国策”。1937年卢沟桥事变就是侵华战争开始的

号角,紧接着得重庆大轰炸,惨不睹的景象透露着凄凉的情绪。其中“五三”、“五四”大轰炸,让日机创造了空中大屠杀的记录。要不是当时中国没有先进的武器,那三万多的尸体会是那个小国家的损失。

如今,中国已奇迹般的挤进世界排行榜前三,以前那些器张的日

本人也靠在中国卖汽车之类的东西活着。如今,我们有了以前都不敢想的核武器!

昔日,卢沟桥事变后,日本又把刀指向南京人民,进行了长过6周的屠杀,就像一群野蛮人来杀那些老实的平民。没有人性的在南京举行杀人竞赛,集体大屠杀有28案,零散屠杀有858案,在这长达6周的屠杀里,被枪杀和活埋的人多达30多万人。一个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的南京,成了他们的“坟墓”。除了杀人竞赛,他们还将属于我们的文化搬到日本,或者拿去变卖。南京大屠杀和重庆大轰炸性质相同,不过是比重庆大轰炸更严重。

如今,南京是一部荣辱兴衰的编年史。一路上的曲折坎坷印证了它历尽沧桑的历史。在党的领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成为全国16个大中城市的第9位。如今那个落后要挨打的真不在针对中国。

如今我们的国防强大起来了,我们可以自豪地站在那些欺负过我们的人的领土上说:“中国已不再是那时任由你们欺负的小国家了,我们现在经济繁荣、科技发达,还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不用怕你们了”。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