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南戴河小学六年级 郭舰

2021-05-26 09: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爱我国防  青春报国

南戴河小学六三班  郭舰

今天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印象深刻。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改革发展的‘盾牌’和‘护身符’。国家的安全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国防是一个国家生存的重要保障。   

回顾二零零九年的阅兵仪式:海陆空二百三十万雄兵。在海面上,一艘艘军用船只飞驰而过。一排连着一排,仿佛在海面上划过一条条白色的线,从远处看去,好像一条白银似的围巾从远方漂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队队士兵迈着整齐地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坦克、无人飞机、导弹……一样样新型武器展现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眼前,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古代的秦朝,秦王建造了世界奇观——万里长城。到了唐宋年间,中国的国防更是发展到了鼎盛时代,在这两个朝代里,英才倍出,有李白、苏轼等大名人,我国的国防在全亚洲算得上最强大的一个,没有人敢来侵犯我国,这一直延续到了——清朝。清朝,历史开始走下坡路,经济衰退,政治腐败,因此国防减弱,亚洲的帝国主义者纷纷前来侵略中国。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等。他们把我们国家古代的结晶抢掠一空,为了毁灭证据,他们用一把大火,将这结晶烧毁了。这些历史的教训过去几千年几百年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怀曾经所承受的痛苦……  

所谓国防,就是国家的防务。国家的安全关系着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如果一个国家的国防很强,那它的国家和民族一定强盛。国防事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强大的标志。因此,是很重要的。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永远地挺起胸膛;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会令世人刮目相看;只有祖国强大了,中国人民才能对着国际上种种针对我们的无耻挑衅大声说——不!  

我们的胸中怀着远大的理想,我们的眼里有着坚定的信念。巍巍长城回荡着我们一声声报国的誓言,灿灿霞光映现出我们一列列壮士的英姿,我们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扞卫着祖国领土的完整,捍卫着中华民族的尊严。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