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井陉矿区法院现场发放43名农民工工资

2021-05-25 16:34:45 来源:石家庄井陉矿区人民法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终于可以宽松的过个年了,真的要感谢矿区法院执行局不辞辛苦,想方设法为我们讨回了工资!”2月8日,在井陉矿区人民法院,43名农民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排队领取了拖欠的工资,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并由衷地向本院执行局致谢。

据悉,这43农民工系井陉矿区某公司员工,公司因效益不好,拖欠了他们工资,共计368715.72元,给他们的家庭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无奈之下,工人们在2020年9月向井陉矿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调解,公司承诺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拖欠的全部工资支付给工人们。调解书生效后,公司却未按约履行义务。多次讨要工资未果后,43名农民工向井陉矿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嘉良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执行局领导许育哲第一时间约见了其中3位代表,表示所有农民工年前一定会拿到应得的工资。


随后,许育哲与被执行人该公司负责人多次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向其讲清利害关系。其后一周内,执行局办案法官又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并给出最后还款期限,否则将对其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执行措施。迫于压力,该公司主动向本院履行上述拖欠工资款项。

岁末将至,本院执行局及时研究制定分配方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春节前由卜嘉良院长亲手将欠款分批分次发放给农民工。至此,他们拿回了拖欠的全部工资,表示十分满意。

民生无小事。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本院执行局干警们加班加点,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重点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对于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采取四个“优先”原则,快执快结,尽最大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可以及时兑现,切实有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