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青县法院司法拍卖 助力56名农民工工资及时兑现

2021-05-25 16:27:3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拍卖团队助力执行,成功拍卖被执行人价值46万余元的机器设备,帮助56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26万余元。

据了解,李某等56人是青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负债较多,已停业停产数月,并且拖欠李某等56名农民工工资共263856.5元。李某等人看到公司长时间停产,法定代表人联系不上,遂向青县法院起诉要求支付拖欠的工资。经审理,青县人民法院于2021年1月7日作出(2021)冀0922民初330号民事调解书,确定青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0日前给付原告李军等56名工人劳务费263856.5元及律师代理费8000元,共计271856.5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李某等56人向青县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青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除现有机器设备外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青县法院执行团队将其中七台设备查封后移送拍卖团队进行拍卖。

拍卖团队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思路,即在不违反法定程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评估、拍卖时间,促进双方协商一致,扫清障碍,争取顺利拍卖,让56名农民工最快时间拿到拖欠的工资。

3月12日,收到案件的当天,青县法院拍卖工作承办干警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并定于次日到被执行人公司与双方当事人见面了解情况,沟通协商,干警了解到该七台机器设备没有产权争议。为缩短时限,经过协调双方当事人,法院决定以议价方式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为415000元。在保证公平的前提下,这种方式比委托评估节省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议价后双方均表示请法院尽快拍卖,拍卖承办干警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作出拍卖裁定,送达双方当事人,并制作了拍卖公告、竞买须知等文件,第一时间在京东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发布。因拍卖的设备数量多,价值较大,为确保能够顺利拍出,干警又在多个网拍平台和报纸媒体发布公告,扩大受众面。

近日,青县法院对该七台机器设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经过多轮竞价,最终该七台设备以468950元成功拍出,溢价率为13%。拍卖结束的第三天,买受人已将全部拍卖价款468950元缴纳完毕,其中271856.5元用于支付56名农民工工资及律师代理费,余款197093.5元退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可以作为流动资金用于恢复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