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区法院执行有力解民忧

2021-05-25 16: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申请执行人丁某等五人与被执行人北京某公司保定分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在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法院立案后,保定竞秀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多人劳动报酬,关系到百姓民生,于是迅速开展执行工作。

经查被执行人公司已不再经营,仅在工商档案登记上仍显示存续状态。为进一步查清被执行人的经营状况,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多次去到该分公司的办公地址。到达后发现该公司门窗紧闭,确已不再经营,没有偿还能力,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面对执行出现的困难,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想方设法寻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后通过查询工商档案找到了该分公司的北京总公司,并与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了联系。该公司承认拖欠工资,但因暂时没有偿还能力,希望延期给付,但事后却迟迟不予给付。法院工作人员经与该公司多次沟通,进行明理释法,最终该公司终于被法院执行人员所打动,筹足款项将丁某等五名申请执行人全部工资及利息付清,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