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法院20天为当事人追回执行款

2021-05-25 15: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为申请人追回款项5800元,从立案到案款发放完毕共计20天,高效执行获得申请执行人赞许。

甲某与乙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乙某给付甲某劳务费8800元。乙某在给付3000元后未继续履行义务,甲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剩余劳务费5800元。承办人了解案情后得知,申请人常年以打零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经济状况窘迫。且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法外出挣钱,孩子学费、生活费无法保障,急需资金缓解家庭困境。承办人通过网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存款仅800元,于是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尽快给付,被执行人以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款为由推脱。

为快速缓解申请人的经济困难,承办人中午驱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见到法院执行干警,被执行人表示没想到法院会因为这样一笔小额的款项大费周章。在执行干警的要求下,被执行人当场“翻”出现金5000元交付法院。承办人立即通知甲某赶赴法院,将5800元进行发放。

民生无小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武邑法院执行局贯彻整顿精神,落实会议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活动,坚定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执行路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