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劳动关系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邯郸召开

2021-05-24 17:45:09 来源:河北人社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全省劳动关系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邯郸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秋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刘宾志同志主持,邯郸市副市长杜树杰同志致辞。各市人社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局长、劳动关系处(科)长,省总工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邯郸、石家庄、唐山、沧州四市就当地劳动关系亮点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彭秋水副厅长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劳动关系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劳动关系面临形势,指出“十四五”时期劳动关系工作总体思路,并就做好今年劳动关系工作提出要求。

彭秋水副厅长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变化,科学管控新冠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工作,着力促改革、强基础、防风险,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劳动合同制度建设和劳动标准工作持续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不断创新,京津冀劳动关系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有效开展了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工作。

彭秋水副厅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我省劳动关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和协调推动劳动关系的各项工作,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职工,积极健全完善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有机统一,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要准确把握劳动关系业务职能的丰富内涵。

彭秋水副厅长对扎实做好2021年劳动关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二是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三是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作用。四是坚决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隐患。五是加强劳动关系机构人员能力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围绕当前劳动关系工作面临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谋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省厅劳动关系处、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同志围绕劳动关系发展历程和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授课。

12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


来源:河北人社网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