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暨进企业进工地邯郸现场活动

2021-05-24 17:36:26 来源:河北人社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近日,河北省举办2021年《条例》集中宣传暨进企业进工地邯郸现场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秋水参加,并向农民工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宣讲《条例》内容。

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条例》手册、现场政策宣讲、答疑释惑、张贴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督促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河北省《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的重点是:深入宣传《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成效,突出全面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高度重视和真切体察,及时总结有关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源头治理、依法惩处惩戒、夯实监管责任、推动常态长效等工作的积极成效,广泛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广泛报道各地根治欠薪工作特色做法、亮点工作,突出全面报道宣传贯彻《条例》各项工作,突出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情况做法,及时梳理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精准解读《条例》核心制度,突出全面解读《条例》条文释义,突出工程建设领域有关分账管理、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实名制、工资保证金以及工程款支付担保、维权告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精确解读,让广大农民工了解、知晓政策措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根治欠薪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宣传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法律法规政策,突出全面准确阐释《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有关“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的条文规定,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持续宣传奋斗在根治欠薪一线劳动保障监察员感人事迹,注重培树和发现一批热爱劳动监察工作,服务规范、纪律严明、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把发现培树过程作为学习先进模范、践行服务宗旨的过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人社网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