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治宣传活动

2021-05-24 17: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检察院按照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全市检察机关“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在欧景园社区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不断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其他名义要求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骗子以兼职刷单名义,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诈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纷纷主动上前咨询法律问题,检察干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法律问题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向现场群众普及识别和防范网络刷单返利类、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类、“杀猪盘”类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提升群众自防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地普及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