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团员青年学党史

2021-05-21 19: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团员青年学党史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刘海莲作为首讲,为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委书记孙建坤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委书记刘海莲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影视资料,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和经过,从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为建立中国共产党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等四个方面阐明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她激励青年团员: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孙建坤最后作总结讲话。孙书记通过讲述生动的故事,告诉大家五四运动不仅为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创建都作了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他对青年团员提出殷切期望: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胸有大志,着眼未来,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青年。

党史课后,团员们收获满满,感受颇深。19制药李蔓说:我们就要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报效祖国,让中国成为更强大的国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