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画报】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

2021-05-20 16: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发布,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与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发言介绍展演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和展演活动的有关安排

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100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通过举办展演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介绍,展演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为主题,自5月21日至6月底举办。

本次展演主要包括五项活动:一是开幕式活动。5月21日举行开幕式,并组织观看开幕式演出。二是分散展演。遴选出20台剧目在全省各地分散进行展演。三是集中展演。遴选10台优秀剧目在省会进行集中展演,展演采取低票价惠民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使艺术成果为广大多人民共享,同时举办系列研讨评论、宣传推广等活动。四是线上展演。遴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级院团创排的优秀剧目共计70部,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在知名网络平台集中进行展播。五是“一剧一评”活动。每台参演剧目的演出结束后,以座谈研讨会形式开展“一剧一评”,由省内外专家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指导,与演职员进行互动交流。着重组织我省中青年艺术人才参与观摩和研讨活动,实现艺术创作水平与艺术人才培养同步提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介绍展演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及有关安排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就剧目组织、剧目评审、演出场馆安排、演出票务安排以及活动组织方面进行了介绍。

此次展演活动从全省各级各类演出单位申报的作品中评先评优,遴选出10台优秀剧目在省会石家庄进行集中展演,20台剧目在全省各地进行分散展演,70台剧目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共计安排100部作品。这些作品既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也有大量现实题材佳作,且涵盖多种艺术形式,包括京剧、河北梆子、评剧、丝弦、老调、平调落子、蔚县秧歌、报告诗剧、歌舞剧、民族歌剧、话剧、儿童剧、音乐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杂技剧等。

发布会现场

此次展演将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中央媒体和河北省内媒体进行持续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国内知名“两微一端”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采取动态、深度、专题、评论、直播等多种方式,分节点、分阶段进行灵活多样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打造媒体宣传矩阵,扩大活动影响。特别是要加强艺术评论与媒体宣传的结合,提高宣传的深度,深入揭示、广泛传播展演活动的思想内容、艺术作品的时代价值,充分发挥展演活动的思想引领、党史教育、精神激励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