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河北省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2021-05-20 11:19:1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龚正龙)5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省委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5月21日至6月底举办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旨在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展示近年来河北省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此次展演以“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为主题,在演出剧目安排上,按照“出精品、出人才”的基本思路,根据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经评审筛选,共安排了100部剧目。展演主要包括五项活动:一是开幕式活动,5月21日举行。二是集中展演,遴选2019年以来河北省文艺院团创排、首演的10台优秀原创作品在省会展演,包括歌剧《雁翎队》、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挂云山》、评剧《台城星火》《相期吾少年》、河北梆子《歌唱祖国》《保定红二师》、老调《春到龙泉庄》、民族歌剧《永远的红星》、豫剧《郭隆真》等。三是分散展演,遴选20台剧目在全省各地展演,如音乐史诗《“黄河”交响音乐会》、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寻路》《青松岭的好日子》、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等。四是线上展演,遴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各级院团创排的优秀剧目共70部,如舞剧《天边的鼓声》、平调落子《大喇叭》、杂技剧《吴桥娃娃》、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吕建江》等,以视频播放形式,在知名网络平台集中展播。五是“一剧一评”活动,以座谈研讨会形式开展,由省内外专家对参演剧目点评,组织河北省中青年艺术人才观摩研讨,提升创作水平。

本次展演的100部舞台艺术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党的建设的历史,揭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规模宏大,盛况空前。“10部集中展演作品中有7部是首次来省会进行演出;70部线上展演作品中有61部是首次搬上网络免费进行展演展播。可以说,此次展演活动规模、场次数量、艺术水平均创历年展演活动新高。”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展演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展演展播并行的方式开展,历时长、演出多、惠及群众广。线上展演均为免费观演,线下演出实行低票价观演,最低票价30元,最高票价不超过100元。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和邀请老党员、老战士、新时代建设者、青少年等群体观众免费现场观看,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