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成兆才》

2021-05-20 10: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话剧《成兆才》生动地展现了评剧宗师成兆才一生的舞台生涯。剧本从光绪末年成兆才随落子班进天津演出被驱赶写起,沿着成兆才事业与婚姻命运两条轨迹,渐次展开成兆才的生命过程。他把莲花落从撂地、拆出、平腔梆子改革成评剧,他带领戏班从滦县、唐山唱到天津和关外,他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所创做的一百多个剧本是用心血书写了一个评剧的时代。在舞台上流光溢彩的背后,成兆才历经生命的坎坷和劫难,他是最悲最苦的做戏人。

成兆才是地地道道的评剧奠基者与杰出的创始人。把他搬上舞台,不仅有深刻的历史文化意义,他的艰辛为艺、草根生涯和与人民百姓的血肉联系,都会给人们以深刻的人生启迪。


责任编辑:李为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