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穿梭在敌人的秘密心脏

2021-05-13 21: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建明小学四二班   杜雨涵   指导教师:梁春玲

我佩服他的沉着,他临危不惊,镇静自若。

“黎明被捕并已自首,如能迅速解至南京,三天之内可以中共中央机关全部肃清。”

当他破译出这封绝密电报,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身上也冒出阵阵冷汗。黎明就是顾顺章,这个人的叛变意味着一场毁灭性的打击,他立刻派女婿连夜赴上海通知中央特科迅速转移。周恩来多次说,“要不是钱壮飞,我们这些人早就不在了。”

我佩服他的机智,他精明强干,善于交际。

他以出色的能力赢得中统局头子徐恩曾赏识,委任为机要秘书。他又借机把龙潭三杰的李克农、胡底招进来,三把钢刀,就这样插在敌人的核心特务局,他设计巧妙地偷出密码本,为红军获取了许多重要情报。.

我佩服他的才华,他博学多识,文武双全。

他精通医术,擅长书法、绘画、照相、戏剧创作,参与拍摄中国首部武侠电影《燕山侠隐》等影片,转战苏区后,他编写并参演话剧《最后的晚餐》,并成为《红星报》特约漫画家和兼职美编,被任命为红军总政治部副秘书长。

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我看到他的的黑白照片,目光烔烔有神,坐在藤椅上,身着黑西服、白裤子,一副潇洒英俊的模样。

他充满了魅力,即使暴露之后,徐恩曾还不相信他是共产党,因为知道太多秘密,导致徐恩曾不敢加害他的家人。

在隐蔽战线,他就是这样风度翩翩地穿梭在敌人的秘密心脏,面对种种考验,面不改色心不跳,把国民党特务玩得团团转。

遗憾的是,天妒英才,1935年,二渡乌江后,他不幸牺牲,而他的牺牲原因却成为一个谜。在隐蔽战线,钱壮飞是谜一样的存在;没想到,他的牺牲,依然是谜一样的存在。

英雄不朽,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致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