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电波永不消逝

2021-05-13 21: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四二班  宋雨泽

参观完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后,我们又重温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这个故事。     

李白说过:“我们这份工作,是党的眼睛,党的耳朵。”

他是一位地下党,从延安派到上海,从事发报的秘密工作。为了破获红色电台,美国给了国民党一台全新的监听设备,只要5分钟就可追查到李白。但是,江防计划的情报如此重要,内容很长,他面临暴露的巨大风险。

他知道有牺牲的可能,所以让妻子何兰芬先走。他说:“等我,我一定回来。”他深情注视妻子,那一秒,那一眼,他知道是永别。即使李白的技术精湛,但依然超时了,他坚持发完电报,等着敌人抓捕。敌人对他动用了36种酷利,问他是不是共产党?他说:“我是中国人。”敌人看李白宁死不屈,便使用老虎椅压断了李台的双腿。

李白壮烈牺牲后的第20天,上海解放了,但何兰芬没等到李白,她在一片变墟中找到李白的尸骨。当看到李白裤子上的补丁时,她泣不成声。

李白烈士的故事深深触动着我,这种勇于牺牲、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李白,以及无数个像李白这样的无名英雄舍身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牢记这坚定的信念,牢记这永不消逝的电波,督促自己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宋雨泽,男,11岁。现就读于衡水市汇龙小学,四年级,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男孩,酷爱阅读,喜欢写作、朗诵、说相声和听音乐。成绩优异,班级名列前茅。多次参加校外的研学活动,有丰富的实践活动经验。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是一个品学兼优而又幽默风趣的大男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永别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