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永别了

2021-05-13 21: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五2班   赵绍杰

“嘀—嘀嘀——”在断断续续的发报声中,我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永不消逝的电波》精彩片段。

主人公是李白,白天他是一名化名为“李侠”,在巷子里毫不起眼的写字先生;夜幕降临时他是潜伏在上海的操作娴熟、技术精湛的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地下情报员。国民党军霸占着繁华的上海,为了解救上海的劳苦大众,保证人民军队能顺利渡过长江,上海的地下党同志们想方设法从国民党军部里获得了部署周密的“上海江防计划”。李侠获得情报时,就失去了最亲密的战友老孙,他深感情报的重要和形势的严峻,早发出一分钟就会多一份胜利的机会。

1948年12月30日傍晚,看着冗长的情报,他深知任务艰巨,此凶多吉少。为将损失降到最低,他送走了妻子,不顾国民党情报侦查科先进的侦测设备,不顾敌方地毯式搜查,不顾妻子临行前的那五分钟警告,在凌晨发出了生命中的最后一封电报。

“永别了,同志们,我想念你们!”这句话成为生命的绝唱。这铿锵的话语,令我敬佩不已!看着无数的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做出的巨大牺牲,我怎能不去努力呢?

赵绍杰,男,11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来自于美丽的成语之都邯郸市。现就读于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性格活泼开朗,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喜欢阅读、运动、书法等。语文多次荣获班级第一名,获学校“写作之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不断进步,多次获得学习进步奖,曾获期中考试全班第三名,作文多次刊登在校刊上。在馆陶县少年篮球联赛中获得银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