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2021-05-13 20: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四3班 吴子墨

“无名丰碑”纪念碑庄严肃穆地矗立在国家安全教育馆的中央,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不禁想到:新中国是多少无名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讲解员阿姨讲述了许多地下党的故事,其中李白的印象最深刻。李白被委派到上海担任重要的发报工作,因为他技术十分精湛,所以国民党很难发现他,年复一年,他成功地发出了许多重要情报。可是,在上海解放前夕,一份十万火急的渡江战役的主要防卫计划,共有三篇长文,必须在五分钟内发出,如果超时,国民党的监测车就会发现他。最后,他暴露了,他没有惊慌,而是沉着冷静地将电报发完,为解放军的渡江战役奠定了重要基础。最后他被抓捕,并壮烈牺牲。他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宁死不屈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走出教育馆,到了我们最喜欢的拓展活动时间了,我们玩了两个游戏,“国家安全在我心中”和“穿越火线”,我最喜欢前者,这个游戏需要我们先围成圈,教练一声令下,我们就先轻拍一下左边人的背,紧接着再拍右边人的背,同时说两声“一”,然后再转向正面说“国”,以此类推……直到把“国家安全在我心中”这几个字说完就算赢。经过努力,我们只得了第二名,虽然没有拿下第一,但是通过这次游戏我懂得了一定要有团结合作的精神。

吴子墨,女,11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来自石家庄,现就读于衡水汇龙小学,多次获得市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平时活泼可爱,做事认真,有责任心,动手能力特别强,喜欢陶泥手工,画画,跳舞,看书等等。作文、书法曾多次刊登在校刊上,有非常强的求知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团结就是胜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