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团结就是胜利

2021-05-13 20: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四二班 尹慧妍

来到庄严肃穆的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不禁被小萝卜头的故事感动。

小萝卜头只有九个多月时就被国民党抓了起来,一直到九岁都没见到过外面的世界。他和后来的一位阿姨成了好朋友,一直问:“阿姨,外面的教室是什么样的呀?外面的铅笔好不好看呀?”阿姨告诉他外面世界很精彩,于是小萝卜头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小萝卜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一支不到六厘米的小红铅笔,他珍爱至极,用来练字。九岁那年,国民党要杀害他,他的妈妈央求国民党说:“他还那么小,不要杀他呀。”可刽子手有铁石一样的心肠,冷酷地把小萝卜头一家杀害了。他小小年纪,如此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我们有什么资格对现在幸福的生活不满呢?更应该珍惜。

参观完后,我们在门前的广场上做了拓展训练。第一个游戏“国家安全在我心中”的玩法是:大家围成一个大圈,接着拍左边人一下背,拍手并喊一,再拍右边人一下背,也是拍手并喊一,然后再在胸前拍一次手,喊"国”,依次类推,把“国家安全在我心中”八个字喊出来为止。练习的时候,教练计时,我们一直是最后一名。落后就要努力,大家咬紧牙关,集中精神。有的憋红了脸,有的瞪大了眼,有的把嗓子都喊哑了,但没有一个同学泄气,一口气练了好几遍。最后以23秒14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同学们一蹦三尺高!怎么样,厉害吧!第二个游戏“穿越火线”也是围成一个大圈,让呼啦圈从我们身上套过去。有两个身材较胖的同学,为了让大家胜利,一直努力,他们身上都冒出了汗珠。他们的表现很棒,我们最后以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又获胜了。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我明白了团结就是胜利,如果不团结,这两场比赛的第一名就是其他队的了,但是最后,我们赢啦,我们赢在了团结!

尹慧妍,女,11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来自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天津。现就读于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多次获得校优秀少先队员。性格活泼开朗,喜欢给大家讲故事。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喜欢阅读、运动、画画、书法等。绘画作品和作文曾多次刊登在校刊上。曾在校运会上荣获三金一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誓与密码共存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