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誓与密码共存亡

2021-05-13 20: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三2班  付佳豪

“誓与密码共存亡!”这话掷地有声,不绝于耳。

也许你会怀疑,世界上难道有人会为了一份密码而赴死吗?我说,有的,他们是地下工作者。

1947年初,中央为了掌握东北战局的情况,派钟琪、董建民夫妇到大连秘密电台工作。他们带着通讯密码和不满两岁的孩子从延安乘船去大连,可是谁曾料到,半路上突然遇到了敌军的袭击,他们两岁的孩子不幸中弹。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敌人就已经冲上了船,要严密搜查。情况危急,他们别无选择,要么,活下去,但是会泄露密码,让党的秘密工作毁于一旦,并牵连许多同志;要么,从容赴死,可他们还很年轻,孩子还不到两岁,他们是多么留恋这个世界啊。他们发过的誓,不会忘记,的十分着急,因为他们身上还有着一份密码,密码里藏着很重要的情报,人在密码在,誓与密码共存亡,于是他们抱着孩子,毅然跳进大海。

誓与密码共存亡,是什么的精神让他们这样牺牲生命?是信念,是忠诚,是对祖国的爱。他们舍弃了小家,保卫了大家,用生命悍卫了党。除了他们,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无名英雄。没有他们就是没有我们现在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今后定加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付佳豪,男,9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现就读于衡水汇龙小学。性格开朗大方,乐于助人。动手能力强,是家庭和学校的劳动小能手。热爱运动,荣获过“运动之星”,在小作家研学时认真负责,荣获“小安全员”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