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机智勇敢的无名英雄

2021-05-13 20: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四1班  牛振博

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我面对的是一座无名丰碑。它象征着那些默默奉献的革命先烈,比如中央特高科那些无名英雄,他们不怕牺牲,在刀山火海中获取情报,为中央赢得一个个胜利。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

“龙潭三杰”、李白……一个个都是党的精英,他们的存在,就像一把尖刀,插在了敌人的心脏上。

我印象最深的是李白,他有着精湛的发报技术,在环境极其险恶的上海,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用最后五分钟时间发出了重要的“江防计划”,为解放上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被国民党逮捕,面对36种酷刑,他仍坚贞不屈,没有出卖党和人民。

让我更惊奇地是地下党面对残酷的环境,采取各种措施为党传递情报,他们把情报藏在烟盒里、脚底板、纸盒里,巧妙地躲过一次次搜查,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有的人,拥有超强的记忆力,能够把情报倒背如流,比如刘烁老先生,他是抗战期间潜伏到国民党内部的,八十多岁时,对几十年前的重要情报依然记忆犹新,让人敬佩不已。

我们需要感恩,因为他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向这些无名英雄一样,发光发热。

牛振博,男,12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来自于美丽的邯郸市馆陶县,现就读于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性格活泼开朗,热爱体育运动,有一颗文艺少年心,对写作充满了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