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 王越泽

2021-05-13 18: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青少年安全教育成了全人民的烦恼,安全教育,是保证儿童在任何危险情况下,知道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现在,各个学校都有举办安全教育班会,让我们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如果面前的你不以为然,或认为没有必要重视安全教育,那么请看下面几则惊心触目的案例吧!

 4月2日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政府办公大楼突然失火。围观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楼顶部被烧得通红。新京报记者从湘西州

政府办了解到,失火大楼里有工信局、统计局等单位。该楼共有3层,火是从最高层烧起来的。截至20时20分,火已被扑灭。

无独有偶,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工程发生操作平台坍塌事故,造成9人亡,2人重伤。事故原因:施工单位未编制高处作业平台专项方案,作业平台结构不合理,整体稳定性差,施工过程中局部荷载过大引起平台失稳坍塌。

3月27日,湖北省麻城市五脑山水上游乐项目建筑工地发生一起脚手架垮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事故原因:未批先建,没有办理任何报建手续,无监理单位。地方对招商引资存在急功近利思想,不办手续、不走程序,就要业主、施工方抓紧时间上项目、抓紧时间开工,最后导致事故。

是的,在我们身边也有事故发生的情况 ,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习一些安全的知识 ,并在班级里传播这些安全教育的知识 ,避免出现危险。我们在闲着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关于安全防范的措施 ,就如同前几天滦州突如其来的地震 ,谁也不知道防患措施的话,谁都会第一个争着冲向操场,而且还会发生踩踏事件 。所以说学会安全措施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 !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王浩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