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石家庄长安区仁华小学四年级1班 王浩然

2021-05-13 18: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心中之国防安全

翻开历史的画卷,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古代的秦国,秦始皇为了抵御侵犯,就修建了世界奇观---万里长城,完成了统一大业。

直到清朝末期,经济衰退、政治腐败、工业落后、国防消弱,1900年,在这个历史节点(清光绪二十六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英国、美国、沙俄、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组成了,臭名远扬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此时清政府内忧外患,无力抵抗,八国占领我国领土、瓜分金银财宝、签订不平等条约、屠杀百姓、火烧圆明园……等,无恶不作。

之后,小日本又来侵犯,令全中国人民印象最深的便是 ——南京大屠杀,可恶的日本人,仅仅一个星期杀了我们同胞三十几万人,惨无人道、血流成河, 南京同胞沦陷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

这些历史的教训以过百年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怀曾经所承受的痛苦,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国防不强而付出的惨重代价,只有国防力量强大了,才能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

如今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7亿多中国人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国防强大了,科技发展了,中国强盛了,世界上再 也没有哪个国家敢来侵略中国了。 

我们的军事力量:海陆空二百三十万雄兵。在海面上,我们有航空母舰战斗群。天上有,歼-20、运-20、直-20、还有期待的(轰-20)第五代战机,坦克、导弹、潜艇、无人机等各种新式装备服役。

国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国防事业就像一个强有力的盾,保护着我们不受侵犯,国防事业就如苍天大树,在暴风雨来临时,它帮我们抵御伤害, 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来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