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冀南新区光禄镇第二中学八年级四班-蔡春美

2021-05-13 17: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国家安全,全民参与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0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民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即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也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记忆建言献策,既可以检举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所以可以监督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开展。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保密工作的法律规定,规章制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制意识。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严格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不断的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名学生,但我们可以从生活中做起,不在网上发关于国家安全的一些事情,不在军事基地拍照。我们要树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建设祖国和维护祖国统一的本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