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教儿童自我保护 河北省检察机关"五个一"法治巡讲团走进幼儿园

2021-05-13 10: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2日,河北省检察机关"五个一"法治巡讲团来到平山县幼儿园和河北省军区国防幼儿园,以《不要随便欺负我》为课题教导孩子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法律常识。

巡讲团检察官蔡蓓以浅显易懂、简单明了的授课方式,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检察官是小朋友们的保护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保护小朋友的秘密武器。然后通过小故事《妮妮和她的小伙伴》来告诉小朋友,不能随便欺负他人,要学会与他人分享;言语欺凌、恶作剧、不讲秩序、偷拿甚至抢夺他人物品都是不正确的行为,以此告诉小朋友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接着蔡蓓通过做游戏和小朋友们亲密互动,让他们学会在面对欺凌时,要勇敢地说出,“请不要随便欺负我”,增强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

那么有人欺负自己了应该怎么办呢?蔡蓓也给出了正确的答案,小朋友在遇到欺凌时,不要沉默,勇敢地告诉家长和老师,向欺负自己的人说不。除此之外蔡蓓还教给小朋友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树立隐私意识,明白自己的身体是宝贵的,不可以让别人乱摸或者乱看,同时也要尊重他人,不侵犯他人隐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